央广网

21趟旅游专列助力石嘴山旅游

2019-05-28 19:08: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石嘴山5月28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尹雪兰)5月28日13时35分,820名游客乘坐长治至石嘴山Y204次旅游专列抵达石嘴山车站,开启宁夏旅游第一站。据铁路部门统计,今年自4月以来,石嘴山火车站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专列21趟。预计6至8月还将有多趟专列到达石嘴山火车站。

  “进入4月份,到达石嘴山车站的旅游专列特别多,从4月19日开始接待首趟专列,几天就有一趟,最多的一天接了3趟旅游专列。”石嘴山车站客运值班员马宁说。“专列游客在石嘴山火车站下车后,乘坐旅行社的大巴前往五七干校博物馆、沙湖等景区。今天4月份以来,石嘴山火车站已接待来自湖南、湖北、福建、河北、乌鲁木齐、山西等地的6462名专列旅客。”

  石嘴山因黄河岸边山石突出如嘴而得名。近年来,宁夏石嘴山市围绕“观景沙湖,休闲星海”品牌,凭借“一山一河二湖“的独特旅游资源“走出去”大力推介,出台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和多项优惠补贴,与多地旅游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促进了游客互动和资源共享。

  为做好旅游专列游客的接待,石嘴山火车站接到客调命令后提前部署,根据旅游专列团体接待人数和接入站台,分区域引导,加强站台、地道、出站口的安全广播和提示,全力保障旅客乘降安全。车站管理人员全部到岗,在信号楼、地道、进出站口等关键处所盯控,随时处理突发问题。同时,石嘴山火车站还组织青年志愿者主动为旅客送开水,搬运行李,引导出站,耐心解答旅客问询,对病残、高龄、行动不便等重点旅客,提供亲情服务。

编辑: 胡钰

21趟旅游专列助力石嘴山旅游

5月28日13时35分,820名游客乘坐长治至石嘴山Y204次旅游专列抵达石嘴山车站,开启宁夏旅游第一站。据铁路部门统计,今年自4月以来,石嘴山火车站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专列21趟。预计6至8月还将有多趟专列到达石嘴山火车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