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客乘车途中发高烧 定边火车站帮忙救助

2019-05-28 11:29: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定边5月28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尹雪兰)5月25日上午,一名老年旅客在乌鲁木齐至北京的Z70次列车上突发高烧,定边火车站伸援手送医,旅客得到及时救助。

医护人员接送病人(定边车站供图)

  5月25日10时25时,定边车站客运值班员尹娜接到Z70次列车长求助电话,称6号卧铺车厢有一名年近七旬的旅客突然发高烧,伴随腹泻呕吐,无法行走,需急救车送医。此时,距列车到站还有25分钟,尹娜迅速拨通120急救电话,并告知医院旅客需要医用担架车接送。同时,车站开通紧急求助通道,保证救护车辆能快速进站。10时50分,Z70次列车到达定边车站,定边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直达站台,医院人员推着担架车迅速赶往6号车厢,车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上车将疾病旅客抬下了列车并平稳送上急救车。随行的3人也一起下车去了医院,定边车站为疾病旅客和随行人员办理了退票手续。

  当日,定边车站尹娜对旅客进行回访,随行人员冯女士接了电话,生病的旅客陈清贵是她的老伴,69岁,2016年做过肾病手术,今年身体状况好一些,就和老朋友一家约好去新疆游玩,去的时候比较顺利。在回程途中,陈清贵就有点不舒服,想着坚持一下到家后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哪知在列车运行到中卫至定边途中,陈清贵就开始腹泻呕吐而且高烧不止,在列车上寻医无果,老伴想着年龄都大了,不敢耽误,就寻求帮助。目前,在定边县人民医院送医后体温已降下来,病情稳定,还在做进一步检查。26日早晨冯女士来车站取退票款,并向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编辑: 胡钰

旅客乘车途中发高烧 定边火车站帮忙救助

5月25日上午,一名老年旅客在乌鲁木齐至北京的Z70次列车上突发高烧,定边火车站伸援手送医,旅客得到及时救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