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中卫火车站圆满完成春运任务

2019-03-01 21:17: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3月1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尹雪兰)今年春运,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火车站加强售票组织,提升服务质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春运期间,中卫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0.7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700人,其中2月11日发送旅客3810人,创春运历史最高纪录。

乘客排队候车

  中卫火车站春运客流呈现节前分散,节后集中的特点,节前客流相对平稳,节后以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集中返程为主。春运期间,中卫火车站针对通过互联网和手机APP客户端购票的旅客增多的实际,站内自动取票机和售票机全部启用,加强网络购票引导。传统的人工售票窗口也保持24小时不间断售票,客流高逢时段,增开人工售票窗口,还在售票厅增设售票引导员,引导旅客快速购票,缓解了人工售票窗口压力和旅客购票排队时间,最大限度满足了旅客购票需求。

  这个站还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容、规范重点旅客交接流程,在候车室补充应急小药箱,安排专人推送“爱心轮椅”15次,提供购票、进站、候车、上车全程帮扶23人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主动为旅客送开水,搬运行李,引导候乘车,耐心为旅客解答问询等爱心志愿服务活动126人次。

秩序井然

  在此基础上,中卫火车站更注重旅客体验,在春运第一天在候车室与旅客进行联谊活动,进行快闪表演,为旅客送上红枣姜汤茶,并且组织书法爱好者给旅客送“福”送“对联”,让旅客带福回家。除夕夜为旅客送上水饺,旅客吃着热腃腾的饺子,感动的说“虽然回不了家,在火车站过除夕,但我仍然很幸福”。元宵节当日,该站还开展了“温馨出行中卫站,候车室里闹元宵”主题活动,猜灯谜、吃汤圆,让出门在外的旅客也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

编辑: 徐升

宁夏中卫火车站圆满完成春运任务

今年春运,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火车站加强售票组织,提升服务质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春运期间,中卫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0.7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700人,其中2月11日发送旅客3810人,创春运历史最高纪录。

关闭